一點陽光☀️

【平和】兩個人的冬日

嗨這裡陽光☀️ 看了很久的平和,第一次寫文多多指教。

獻上一個短篇合集,估計五六篇完結,反應好的話就再寫,不定時更新。

設定是交往後,多為日常小甜餅。

我盡量用簡字,但文前文後嘮叨或回覆留言就不用轉換器了,懶之,大家湊合著看哈。

-

01 兩個人的冬日 


远山和叶快要气死了。这大概是唯一让她不冻僵的原因-她的愤怒和她正燃着熊熊大火的小宇宙给她不错的保暖条件。臭黑炭又不接电话!等他来她要把他切成两半再拿去炸再把他从楼上丢下去!!!


「哈.....好冷啊。」气得又跺了脚,她又往围巾里缩了缩脖子,强忍着打喷嚏的冲动。真是的,说好的要来看电影的嘛,都在这里等两个小时了!


圣诞夜的大坂街头比平常似乎又更热闹一些。来来往往的人大多是情侣或带孩子出来玩的家庭,再不然就是成群的女学生或男孩子。「难道只有我这么悲惨吗⋯⋯」远山和叶蹙眉,皱皱鼻子,怨念不能再更深了。


所以说,到底为什么要答应那个黑炭出来看电影呢?明明早就预料到他会一如往常的不知去向的。电话理所当然的打不通,远山和叶一遍又一遍地拨,最后还是哭丧着脸放弃。想也知道又是案子,不知道这次又有什么漂亮的美少女要来自称她的未婚妻,或者⋯⋯难道又有什么坏人让平次受伤了吗?像上次那个绑架他们的女士一样⋯⋯越想越不安,远山和叶咬咬嘴唇又拨了一次电话。


『您所拨的号码没有回应⋯⋯⋯』


「白.痴平次!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⋯?」


在这里急也没有用啊,就算出了事也帮不了他。远山和叶想到这里就觉得眼眶有点热,待在原地等真是最耗人耐心也最残忍的事了—工藤到底怎么能让兰酱等待呢?她可是等了两个小时就胡思乱想到想哭了。


要不要继续等呢?少女的脑袋就这个困难的问题运转着。其实搞不好他也到家了吧?如果平次出事了的话在家比较快可以知道吧?还是他纯粹忘记了现在正在家当一坨会呼吸的黑炭?


「喂笨.蛋!」

转身过去的速度快到少女微微晕眩,不然要怎么解释看不清眼前人的情况呢。想了两个小时的人正露着一口和肤色不衬的白牙对着她笑,走过来就塞给她一罐热咖啡。


终究是带着哭腔骂了起来,一把推开他手上的热饮罐,「死黑炭你死去哪里了!!!你知不知道我—」


「哎呀笨女人⋯⋯你别生气啊,我这不是来了吗,你打我干嘛啊真疼⋯⋯白.痴!」


远山和叶低着头,一手抓着他的衣服一手握拳打在他身上。服部平次早有了女朋友生气的心理准备,看她的反应却仍旧急得抓耳挠腮,情急之下少年一把将少女拉到怀里,用力抱紧。


「喂,这样总不能打了吧?」


远山和叶一下子被他熟悉的气息包围,怔了一会儿才紧紧闭上眼睛。沈默弄得服部平次不知所措,谁来告诉双商反比的他现在要怎么办?


「喂,笨.蛋和叶⋯⋯」好像还是需要解释一下,「我真的不是故意迟到的啦,那个凶手刚刚差点跑掉了,弄得一堆警.察鸡飞狗跳的,多亏了本大爷才把他抓回去⋯⋯哎,电影好像也没有了,是吧?那我们⋯⋯呃⋯⋯你想去哪里啊?」


远山和叶没有回答,只是伸手将服部平次抱紧。世界上也只有她自己能让这个向来热血冲动的少年这么小心翼翼吧。自从在一起之后,每次意识到这点都忍不住想要让他多说点这样的话,听他哄她的语气就觉得心里都灌了蜜糖。


半晌她才开了口,「平次⋯⋯」


「啊。」


「你没受伤吧?」这才是最重要的啊。


「没有没有,我哪敢啊,受了伤好了以后还得被你打一顿⋯⋯」这来自受伤之后的真实经历,不过服部平次也知道受伤了难过的会是她不是自己。


远山和叶把脸从他怀里抬起,终于笑了,「真乖。」


被夸了的少年耳根脸色迅速的发红,碍于肤色实在看不太出来,只有「笨、笨、笨蛋!」的结巴语气透露了一点点心慌。


「很好啊你,还敢夸我笨!你女朋友饿死了你知不知道!蛤!就知道抓犯人!他搞不好还吃过饭了呢!」


所以说,大坂小情侣的温馨气氛果然只能维持两分钟。


「我说你怎么知道他吃过饭啊!搞不好没吃过!还有我也很饿啊!」


「那迟到的是谁!」


服部平次立马蔫了,「是我啦是我啦⋯⋯哎笨女人一直说要吃不知道会不会肥死—」


「服部平次!」


等你等了两个小时又如何,还能跟你在大街上打闹斗嘴,其实很幸福了呀。反正担心你是我自愿,爱你也是我自愿。


冬天总是很冷,你在的地方却四季如春。

-

To be continued.

-


寫這篇的初衷是,看過蠻多篇文寫和葉等平次辦案子等了好多個小時,傷心難過以致自怨自艾一發不可收拾。我想說的是,和葉是會暴跳如雷梨花帶雨沒錯,可交往後真真把對方放在心尖上、要走一輩子的人,應該是會接受對方的全部的。因而我想像的是和葉在一次次等待中從鬧騰到成熟後的知足。

第一次寫文非常生疏,接受一切指教 ☀️


评论(3)

热度(18)